月映万川

bg战士。

[荷兰虫×你]分级好感-告白

-没想到我也有能写出3000+的一天...。
-这个女主有点矫情...好吧不是有点
-小蜘蛛和ooc属于我quqqq
-这次重点放在了心理描写,少女的暗恋心情啊啥的,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能写出这种东西...其实我想写那种飘渺的感觉但是文笔太差写不出来Orz
-不喜欢的到这里还有反悔的机会!!

-梗源江阳流花太太,谢谢提醒!
















★☆☆☆☆



-“我、我喜欢你!”


-僻静的角落里,你有生以来第一次向男孩子表了白。


-显然对方完全没意料到你会向他告白,呆滞了片刻后手足无措地组织着语言:“抱歉...那个...我、我其实...你是个好女孩...b,but...”


-Peter脸上除了慌乱还是慌乱,你知道他在努力搜寻着不会伤害到你的词汇,也不忍心再让他为难。


-“没关系,peter。”你难过地牵出笑容:“我明白。”





★★☆☆☆



-他最近几天的精神状况都很不好。


-化学老师在黑板上罗列着方程式,而peter在座位上昏昏沉沉地用手支撑着下颌努力打起精神,幸而没多久下课铃便响了起来,他这才安心地合上眼。


-“...喜欢你。”


-你和他的座位只隔着一条过道,此刻看他迷迷糊糊的样子,又没人注意这边,你这才小小声地开了口。


-“抱歉,你刚刚说了什么吗...?”他一脸迷茫地抬头看向你。


-你沉吟几秒后笑着对他摇摇头。


-听出来了,他声音里一闪而过的僵硬。





★★★☆☆



-忘了是谁和你说过,夏天最是容易生病的季节。


-饮食不规律加上着凉,你终于体会到了慢性胃炎的痛苦,虽然医生说调整心情饮食规律按时吃药慢慢会好起来,但康复之前的疼痛还是让你脸色发白。


-无精打采地趴在课桌上小憩,你一手覆在自己的小腹,另一只手则在书包里摸索着什么——止疼药,虽然这玩意不能常吃,吃多了还会有依赖性,可这种时而发作的隐痛实在是让你难以忍受。


-“Are you ok?你看起来很没精神的样子,生病了吗?好像是没有发烧...要不要去校医室休息一下?我可以帮你请假,你看起来需要休息,而且...”



-邻座的Peter满脸担忧地伸手探了探你额头的温度,虽然知道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,但你还是不想让他担心,只能勉强的笑笑,打断了他的话。



-“我没事的,不用太担心,胃炎而已...我还撑得住。”



-才怪,那种不间断的疼痛折磨你难受得不行,说痛不痛,说不痛有时又痛不欲生,在你眼里这病比任何病症都要麻烦,心底却隐隐认为这症状和某些东西很相似。



-是什么呢。



-半梦半醒间你听到了Peter的声音,虽然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,不过大概也是劝你去找校医之类的话吧。



-“...总是这么温柔的话...我会越来越喜欢你的啊...。”





★★★★☆



-人倒霉的时候真的是连喝水都塞牙缝。


-就像你现在明明只是想抒发一下自己失恋的郁闷情绪出来散个步,结果就莫名其妙地被莫名其妙的人挟持成了人质。


-这也太幸运E了吧。


-中年男人的小刀虚虚抵在你的脖颈,掐着你肩膀的力度却是不减反增,你嗅到他身上的劣质啤酒味,估计又是个事业或者情场上受了打击的醉汉。


-实际上,你只担心他一不小心划到你的动脉大出血的死相太难看而已,毕竟这么多人看着呢。


-好吧,其实你还稍微担心了一下Peter和Liz的情路。


-都到舞会邀请的地步了...你大概也没什么希望了。


-“嘿先生,这样对一位女士可是非常不绅士的行为。”少年清亮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这可是你在梦中温习了几千遍的声音,到死都不会忘记。


-纽约的好邻居先生趁着男人松懈的间隙,毫不犹豫地一把夺过了他手上的刀,顺带扯着你的手腕把你往他怀里的方向拉了拉,眨眼间便把你护到了安全的地方。


-“你没事吧?有没有受伤?他有没有对你做什么?呃我的问题好像有点多...你不想回答的话也没关系...”


-隔着面具你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光凭声音判断,他是真的很担心你。


-迟疑了片刻,你后退了一步,抬眼直视着眼前人。


-“那个...虽然很唐突,但是您认识Peter吧?”你紧张地捏了捏衣角:“能不能代替我传句话呢?”


-你看到他点了点头。


-你其实知道的,知道他就是Peter·Parker。


-“这是最后一次啦,我喜欢他。虽然这个决定真的很艰难...但是我准备放弃了...有句话不是说——强扭的瓜不甜吗,这样、这样他也不需要抽出精力和时间来应付我,可以一心一意地去追求和关注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啦。”


-真讨厌啊,讨厌他喜欢Liz,更讨厌喜欢他的自己。


-止住有些上涌的泪意,你努力忽略心脏被绞紧的那种钝痛,对他露出了温柔的微笑。


-你只是希望他能幸福而已。


-就算从始至终,你只是一个旁观者,也无所谓。





★★★★★


-你从来没想到你也会有被男孩子告白的一天。


-看着眼前面红耳赤的少年,你没来由地就想到了当初对Peter告白的自己。


-果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,你失笑。


-可惜你大概再也不会有当初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了。


-“对目前的我来说答应大概是最好的选择...”你稍微顿了顿,弯唇露出一个笑容:“但是我不能让我的不负责任伤一颗少年心,抱歉啦。”


-显然少年是做好了心理准备,被回绝之后虽然是有些消沉,但还是很快地收拾好了情绪。


-少年咧嘴笑得阳光,语调也昂扬了起来:“没关系啦,感情这种事本来就不能强求,不用感到抱歉...别露出这种难过的表情嘛,笑一笑吧?你开心的话我也会开心起来啦。”


-见你因愧疚而逐渐低落下去,少年有些慌乱的开始安慰你,却没想到让你更加厌弃自己了。


-太糟糕了吧,被拒绝的都来不及难过,还要反过来劝拒绝人的一方不要内疚...你实在是太差劲了。


-下一节是对你来说最棘手的化学课,你再次对少年道歉过后便转身往教室的方向走,恰好赶在化学老师进教室前在座位上坐下。


-今天的Peter·Parker很消沉。


-这是你在观察了他一天之后得出的结论。


-你其实有在努力不去注意他,但这大概已经成为了你深入骨髓的习惯,他的微笑能让你欢喜一整天,而他的苦恼则会让你一同烦闷,这或许是每个暗恋中的人的通病吧。


-陷入暗恋中的女孩子们都是这样的吗,像向阳花一样。


-他的每个动作,每一句话,甚至于每个表情都会让你像做阅读理解一样去研究,当你每次疲倦得想要放弃的时候,他毫无阴霾的笑容却又让你死灰般的心再次复燃。


-像是向阳花追逐着太阳,从诞生到死亡,花盘每一天都只朝向那灿烂热烈的所向,像极了处于暗恋中眼里心里只有心上人的少女。


-真是太讨厌了,对吧。


-“...果然,谈恋爱之后心态就不一样了呢...祝贺你啊。”


-“恋、恋爱...?”


-不是,你什么时候就被谈恋爱了???


-你抬头看向问话的人——好极了,你昨天对本尊扬言要放弃的Peter·Parker。


-他琥珀色的眼底澄澈一片,像是广阔能够容纳万物的天空,其中的温柔让你不可自制地想要沉溺。


-所有的防线都在这一刻全盘崩溃。


-你想到了泰戈尔的一首诗。


-“我的心是旷野的鸟,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它的天空。”


-...你承认了,对他,你根本就做不到什么放弃。


-就算再不甘心,你也做不到对这个如同三月暖阳般温暖灿烂的男孩放手。


-“不是吗...”Peter实际上很想很想语气再坚决一点,但是一想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有很大可能已经跟别人在一起了,他的心里就堵得慌,字里行间也不自觉染上了几分委屈:“我看到有人和你告白了...!”


-果然是男人的劣根性吧,以前你向他告白的时候他各种推脱,现在一觉察到失去的可能,又开始来后悔之前的不珍惜。


-他忍不住要唾弃自己了。


-完蛋。


-他生气的小模样比平时还要可爱几分,绯红从脖颈一路烧到耳根,手指些许不安地揪了揪衣角,因羞涩而到处瞟的双眼四处打量过后最终是把目光停在了你的身上,瞳孔是比焦糖还要柔软的颜色,此刻专注地看着你——翻译成日系少女漫的语言的话,大概就是所谓的“眼里只倒映着你一人的身影”了吧。


-简直就是在你心上用力的开一枪,少女心暴击。


-...他这算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吗。


-“你这什么逻辑...告白我一定要答应吗。”


-斟酌了半天用词,你还是决定直面问题。


-避重就轻也许是一个好方法,但比起这样,你更愿意剖开自己的内心和他坦诚相对。


-没关系的,你告诉自己。


-就算受再多次伤也无所谓,只要他对你展露出毫无阴霾的笑颜,你就还会再次义无反顾地,如同飞蛾扑火般爱上他。


-好的,你就是没救了。


-不敢抱有太多奢求,你只要他一点点的目光就够了。


-“所以你没有和他交往!”


-你看到他双眼亮了起来,眼底的潋滟波光如同揉了细碎星子,又像是盛夏午后落在湛蓝海面的一捧粼粼灿光。


-你动了动唇,没能说出一个字来。


-他忽然就笑了,声音因害羞而变得磕磕绊绊:“那...那你...应该有些晚了...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...?”


-你的眼泪就那么掉了下来,Peter手足无措地抬手想去擦,伸到一半却僵硬了两秒,或许是在思考两人的关系有没有到那个程度,但是接下来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
-你主动环住了他,埋在他的胸口啜泣。


-他顿了顿,没有犹豫的紧紧拥住了你,将你往他的怀里又按了按,声音温柔又令人安心。


-“哭吧,我一直在这里喔。”


-不真实。


-突如其来如同漂浮在云端的不真实感让你眩晕,就如同绝境之人一下子得到了曾一度以为自己得不到的珍重之物,可他又那么真实地在你怀里,温暖得让你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,只懂得掉眼泪。


-你于我,如同花朵之于荒漠。


-大概“守得云开见月明”就是这种感觉吧?


-你又哭又笑,把眼泪一股脑儿地蹭他身上,他也不恼,只揉了揉你的脑袋,伸手和你十指相扣。


-“从来都不晚。”


-“因为是我全世界最喜欢的你,所以无论什么时候,都不算晚哦。”





-Fin.



想要评论...请多给我提建议吧quq


评论(26)

热度(5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