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映万川

bg战士。

[杨平×你]桃花依旧笑春风.

-乙女向,雷的就不要戳进来了吧.

-文笔垃圾,极度ooc,是个校园pa.

-是我喜欢的双向暗恋设定.

-上篇走评论.

-可以当做转世篇来看.










你觉得你和杨平上辈子绝对有一份纠缠不休的孽缘。



要不然怎么会从出生开始就是邻居,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,长大之后则永远同校同班,成绩也同样名列前茅,初三甚至开始做同桌,到了高中也一直没变过。



非要挑出个不同的地方,也不过是他越来越乖僻张扬,你更加乖巧听话而已。



说实话,你非常不明白,天天和你这样根正苗红温柔乖顺的三好学生一起上学上课放学,他到底是怎么学会喝酒这种事情的。



要知道你作为风纪部的部长,每次看到他的大名出现在违纪名单的时候,真的很头疼。



这次更是被你抓了个现行。


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,你已经连续一个星期上风纪部的违纪名单了。”你皱着眉在他身边坐下。



他短促地笑了两声,没回话。



“杨平,我不希望你受到学校的处分。”你叹了口气,身体靠在背后的墙上,转头看向他:“如果是借酒消愁,你完全可以和我说——”



他打断了你的话:“说什么。”



“你根本就不了解,不要在这里惺惺作态了。”



你僵住了身体。



分明是温暖的春天,你整个人却像是置身于寒冬,你最喜欢的少年的残忍话语在你耳边回响着,冷意一点一点地在你的心里蔓延开来,连指尖都忍不住地有些颤抖。



不能失态,你告诉自己。



“...要上课了,快点回教室吧。”



理所当然,接下来的时间你再也没理过杨平,虽说偶尔他也会来和你搭话,但你只是淡漠地无视了他欲言又止的表情,安静地做着笔记。



直到放学去开学生会的例会为止,你都没有再和他说过一句话,往常他总是会等你一起回家,但是今天这个情况...他应该不会等你了吧。



确定了这个想法之后,你也就把节奏放慢了下来,到最后离开会议室的时候,你才发现墙上的石英钟时针已经指向了七。



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你在心里暗道不好。



推开教室门,你意外地发现杨平依然在教室里,站靠着后座的课桌,手里翻是你的课堂笔记,见你推门而入,不仅不尴尬,反而挑眉对你笑了笑。



你不出声,径直回到座位上开始收拾东西。



你们以前吵架从来没有冷战超过一小时,这次你却是把他晾了整整六个小时,他自知说错了话,但想到上星期他目睹的告白现场,心里就堵得慌。



对方的话语磕磕绊绊,你则笑得眉眼弯弯,他虽然听不清详细内容,但十几年的了解却看得出你的笑容做不得假。



不行了,越想越来火,他不需要更多人发现他心尖尖上的女孩的好,十几年来的相伴,杨平早就认定了你是属于他一个人的,容不得他人染指。



“还在生气?”见你合上包,他这才伸手握住了你的手腕:“...那不是真心话。”



他的力气很大,你不得不停下了动作,但实际上更让你意外的是——他竟然会主动道歉。



但是再想想,除了这一次,你们也没发生过什么大的矛盾,向来都是很快就和好了。



他也许也会有几分难受的吧。



“等一下。”你顿了顿,然后稍微靠近他,仔细的嗅了嗅。



“你又喝酒!”



杨平笑了笑,没有搭腔,却稍稍用力地拉了拉你,你一时没有防备,竟是直接撞进了他的怀里。



你的大脑瞬间当机。



少年胸膛宽阔温暖,身上浅淡薄荷香气萦绕鼻尖,他覆于腰间和背脊的手力度不容置疑,你试着挣扎,却发现自己的动作只是徒劳。



“你不要接受别人的告白。”他终于开了口。



“我喜欢你,所以你不准喜欢别人。”



话尾音微微上翘,像是受了委屈的猫咪在撒娇,你的脸红了个透,怎么也没想到他也是喜欢你的。



...完蛋了。



这根本就没办法拒绝呀——







-Fin.






下一篇就是车了.

很大可能是abo.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3)